alchemy

夜又一次深了,困倦的眼皮倔强着。突然很想听情歌,今天想他很多次...第一次时我很诧异,第二次第三次就任由思念和爆炸式的回忆片段在脑海里横冲直撞。是的。这份思念无法诉说,无法对他说,亦无法对任何一个人提起。

思念溢出时,我内心思忖着:我是坏女孩吗?在这样平淡的挤得出水的日子里,再也禁不起任何的冷静和遗憾,抓住每一秒去快活,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。

好几次拿起手机,深呼吸后冷静平淡地回复消息,有些奇怪,是不是寂寞太久,平静的湖面一旦被打破,涟漪一层层荡开来,就很难收住了。

在以往的爱情里,我太过于被动和崇拜,喜欢一个人就恨不得全部听对方的,如果我还有一丁点主见,说明还没有深深爱上你。如果还能克制,就不算深爱。

这样不好,我知道。所以我害怕开始,害怕迷失刚刚找寻到的自己。

此刻,情歌听着似乎无以寄托,这样的状态,持续很久了,没有人牵挂的日子,像一具死尸,静静待着,不被打扰,也不去打扰别人。和死掉并无二异。

超然是一种什么样的境界呢?我渴望有人能了解自己,陪我说话,还每一句都要接在点子上。我害怕变成一个无趣的人,甚至于超过害怕没钱没美貌。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想来多么沮丧。

憧憬着打打闹闹的日子,吵架斗嘴,都不往心里去。能互相说“打死你”的人应该会特别容易相处和沟通。即便有小小怨气也都伴着“打死你”消失无踪。

最终,我换了一首小提琴曲,悠扬的旋律充斥房间...

恋爱的歌单,也不愿意再去翻起。

评论(1)